君不笑叶莫羞

杂食懒癌,名字似乎被屏蔽了,改回原来的名字……cp@长命百岁苏沐秋
日常放假不更文!!!出去玩嘿嘿嘿(搓手

【肖叶】【点文】细水长流

#百粉点文产物
#我这么棒不来夸一下我嘛
#太太的点文已到达 @与君共醉-托托快到碗里来!
#私心小事情还挺土豪的

01
“喂?”
“嗯,我到了。不用担心吧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“嗯,好,拜拜。”
叶修背起大背包,出了机场坐上出租车,“去磨山。”
“好嘞。”

磨山算是武汉风景不错的地方之一,为了这次的主题选景,叶修特意跑到这里,就为了可以在山顶上拍到东湖的远景。
然而天公不做美,等到他登上山顶,天色渐渐阴沉下来,似是要下雨了。叶修无法,只得下山,等下次再来。余光扫过预计最好的取景点,倒是看到一个支起画架仔细涂抹的年轻人。叶修想了想,随手举起相机拍了一张。“咔嚓”一声,时光就此定格。身材修长的青年侧对镜头,画中是明媚的春景,画外却是风雨欲来。
叶修看着照片的效果甚是满意,见青年听见咔嚓声回过头来,朝他扬了扬相机打了个招呼,“嗨。我可以保存这张照片嘛?”叶修把相机递给他。
“当然可以。请问,您是叶修前辈么?”青年把相机还给叶修,眉目间是淡淡的笑意。
“啊,我是。小年轻,你认识我呀。”叶修把相机小心放进背包,指指天,“看样子要下雨了,你不回去嘛?”
“前辈,我叫肖时钦,可不叫小年轻啊。”他随手盖上画布,“要回去了,今天等了一天都没等到预想的效果,改天再来一趟吧。”
“那一起走?”叶修心想,这是那个现代风景画大赏青年级的冠军嘛,居然在这里碰到个小小的名人,缘分很足嘛。
“好啊。”肖时钦收好东西,提着包跟叶修一起下了山。
看在两人要到同一个地方来,叶修干脆找肖时钦要了电话号码,约着下次一起来。肖时钦得寸进尺找他要了QQ号,才与叶修分道扬镳。
两天后,两个背着大包的青年肩并肩登上了磨山顶。两个人个干个的,互不影响,气氛倒是相当和睦。
一天工作下来,本该疲惫的叶修却感觉良好,想了想,觉得是旁边的这个小朋友身上的气质让人很舒服,安安静静不吵不闹,跟那些妖艳贱货都不一样。(× 就存了几分深交的意思。
肖时钦趁着两人收拾东西的功夫,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提起:“对了,前辈,要不要去我的画室坐坐?”
“呵呵,好啊。”叶修笑道,看来两个人都有要结交的意思嘛。
等到一路堵车到了肖时钦的画室的时候,已经到了晚上七点,肖时钦推推眼镜,嗯,计划通。
其实说是画室也不太对,这里是肖时钦家二楼,楼下是起居室,楼上被布置成画室的样子,看得出来很是花了一番功夫。
叶修看他堆了一画室的画布,无论是精心保存好的还是等着晾干的都十分精致,画室的拥有者对画画的喜爱简直充满了整个房间。
肖时钦没怎么注意一心参观的叶修,走到窗边开窗通风,没想到外面居然开始飘雨,武汉天气的随心所欲倒真是名不虚传。肖时钦心想,嗯,计划通。
“叶修前辈,外面开始下雨了,晚上路又滑,不如就住在我这里?”肖时钦趁机把挽留的话说出来。
叶修意味深长的眼神在肖时钦脸上扫过,沉默半饷,“好吧。”
那一天之后,两人的关系或多或少近了一点,叶修留在武汉的时间大部分都和肖时钦在一起。
某天去补拍取景的时候,叶修像是想起什么的突然开口,“我说你啊,”叶修勾着头看向肖时钦的画,“我好像从没看你画过人啊。”
肖时钦笑笑,“只是习惯而已。”
当年还是个名不见传的小美术生的肖时钦,为了了解整个艺术界,几乎看遍了各种类型大赏,积累经验,但给他触动最深的却不是是他熟悉的风景画,而是一张照片。
按理说肖时钦一个画师不会对一个摄影师上心,在他的心中,一副画可以表现出比照片更多的东西。
只是那次国际摄影大赏冠军作品却着实打动了他。明明是一张照片,表现出的东西却不仅仅只是风景本身,明明是悬崖绝壁,被摄影者利用光影表现出了温暖的感觉又不显突兀,这样的技术已经超越了肖时钦所知关于摄影的一切理论。
之后他就开始了对这个人的追逐。
叶修。
叶修的一切作品,微博动态,每一幅每一条,肖时钦都浏览过,然后越看越喜欢。他同时也在想象着,到时跟他见面会是怎样呢?
只是学业紧张,真正的追逐大概要等到毕业之后,却没想到命运的安排让两人碰在了一起。
他停下手中的笔,看向专心取景的叶修,想着,难怪这个人这么年轻就能当得起一声前辈。明明是一个拍摄风景的人,扛着现代化的拍摄设备,却可以完美的融进被拍摄的风景里,让人止不住的想要把这一幕记录下来。
他看了眼自己手中的画笔,微笑起来,终是提起笔,在他从未画过自然以外的画布上勾勒了一个人形。
总算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。

02
叶修总是住在肖时钦家里,他就干脆退了酒店的住房。
叶修早晨起来就看到肖时钦已经穿戴整齐的坐在窗边,抱着一本《伯里曼》看。叶修很清楚肖时钦专攻风景画,按理说他不该看专门画人体的书,不过他也就疑惑了一瞬,只当他是想要转攻人体。
肖时钦看到叶修起来,像是要掩饰什么似的关上书站起身:“醒了?早餐想吃什么,我去买。”
“嗯…小笼包豆浆吧。”叶修伸个懒腰,转去厕所洗漱。等他洗完出来,看肖时钦还没回来,就上楼去画室转转,注意到了一幅未完成的画,只勾勒了轮廓,不过看得出来是一幅气势磅礴的山河图。
叶修想了想时间,发现不就之后就是油画大赏,不由得惊讶。年轻人野心真大啊!
不过他仔细看看那幅画,发现在构图上有一点问题,就回房拿来记录簿,在上面勾勾画画。
肖时钦提着早餐推门进来的时候,看到叶修回头,脸上的淡淡笑容沐浴在阳光里,宛若天使。
“回啦。”叶修跟他打个招呼。
“嗯,回了。”肖时钦觉得,这就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嘛。
“你看啊,这个地方…”叶修对着他没有完成的画作比划着,“这样是不是更好一点?”
肖时钦仔细想想,叶修说的很中肯,但是却没有立即回答,只是把记录簿抽走,把早餐递给他:“先吃早饭,其他的再说。”
吃完早饭,已经完成了工作的叶修开始给肖时钦提建议,肖时钦也乐得跟叶修近距离接触,上午就在一个讲一个边画边听中过去了。
两个月之后的预赛,肖时钦把画扫描上传给预赛组,在填写指导的那一栏不再是空白,而是郑重的写上了“叶修”。
两个月的时间足够两个本来就抱有情绪的人看清自己的心,肖时钦挑了个时间表白,叶修就顺势答应,两个人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只是这次明明是肖时钦精心准备的比赛,最终却没能得到冠军。叶修把照片传给编辑部之后就一直跟肖时钦住在一起,但是肖时钦却开始拒绝他进入画室,就算进去,所有的画也都用保护布盖起来,对叶修几乎是防备。
叶修嘴上不说,心里却越发冷静,然后开始有些疲倦。这个人到底是为什么要跟他在一起呢?不记得,好像也没说。自己一直小心翼翼,本来就是害怕遇见不对的人,没想到千防万防,最后居然还是栽在了一个对待感情不认真的人手上。
他想,等这次假期结束,就回北京,大概把这里彻底忘记才是最好的归宿吧。
叶修的生日当天,肖时钦终于牵起许久没有被允许进入画室的叶修的手,推开画室的门。
“叶修,你来看。”
画室里的画挂满整面墙,大大小小全都是叶修的样子,吃饭的睡觉的摄影的构图的,什么样的都有。
“我当年就打算把自己的第一幅人物油画留给你。在此之前,除了练习用,我没有画任何人物画。我想把自己一生中的每个第一次都留给你。这些,是从你来我就开始画的,我总是怕你发现,想给你一个惊喜,但是后来画得越来越多,只能一直躲着你,大概让你误会了吧。”肖时钦放开叶修的手,拿出两枚男士戒指,“生日快乐,叶修。我们结婚吧。”

#哎呀写武汉真是非同一般的顺手
#对画画的了解绝对比不上摄影,有什么bug记得告诉我
#晚了一点不要在意啊太太
#比个小心心给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 )

© 君不笑叶莫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