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不笑叶莫羞

杂食懒癌,名字似乎被屏蔽了,改回原来的名字……cp@长命百岁苏沐秋
日常放假不更文!!!出去玩嘿嘿嘿(搓手

【周叶】塞壬之歌

#英语课上到航海

#我不管我就是要把他们吹上天

#文章有一些私设,跟传说中的不太一样

#大家双节快乐!


“船长!船长!我们偏离航道了!”

“什么?!设定好的航线还能走偏,你们是废物么?”

“不…不,船长,这里是海妖的地界!!”

甲板上静默了一瞬,海面上已隐约响起了歌声。

“全员注意!!!”船长大吼,用绳索把自己捆了起来。

水手们迅速塞住耳朵,将自己绑在可以固定的地方,静静等待船只穿出这片死亡之地。

海妖的声音仿佛魔咒,直直刺入脑海,尽管如此,水手们都十分冷静。他们出海多年,见过海妖,知道这些被称为“海塞壬”的美丽生物有着怎样可怕的獠牙。因此即使他们的身体不受控制,他们的心却依旧冷漠,从不被蛊惑。在海上航行的人,心里牵挂的只有神秘的宝藏,无数的财富,只有这些能让他们动摇。

他们的船上有一个副手,他是个天生的航海家,但是很可惜,他天生就听不见。但他是唯一一个可以抵御海妖歌声的人了。

现在这种情况,只有副手可以带他们离开这见鬼的地方。水手们无比庆幸,在他提出要出海的时候没有拒绝他,不然就要这样被捆上许久了。

只是,这群水手们从未想过,今日他们全部都要葬身海中了。

这群海妖与以往他们遇见的不同,他们有着无与伦比的歌喉,似乎还有着极为强大的战斗力。

只听到一声声“嘭嘭”的脆响,船底被击出数个大洞,海水迅速倒灌入船,但这个时候却没有任何水手可以动作。他们的身体不受控制,一旦挣开绳索必将一头跳入海里,落入海妖的口中,帮不上任何忙,还会丢了性命。

能救他们的只有副手了。

副手放弃了驾船,拿着桶向外舀水,但是即使副手尽力将海水舀出船外,速度还是太慢了。海水已经漫过腰部,船眼见就要不行了。

船只即将沉没,海妖的歌声越发急促,带着对食物的渴望和掠食者独有的贪婪。海妖并没有通过洞口上船,也没有再给船造成更大的损伤,似乎是在享受着猎物的挣扎和绝望。

再向外舀水已经没用了。水漫过胸口,沉船已成定局,副手就慢慢停了下来。他仿佛听见了海妖的尖笑,他们嘲笑着他没能战胜他们,将要成为他们的腹中餐,嘲笑他一生一无所有,即使是想要成功的出一次海,看一看最爱的大海的美好风景都没能完成。

副手并不恨,但他不甘于自己就这样一事无成的死去。恍惚间,他感到有一双手拉了他一把——很凉,并不属于人类的手。副手猛的睁开了眼。

无论如何,也要拉着一只海妖一起下地狱!

副手剧烈挣扎,从那双手中逃脱出来,但又被锲而不舍的抱紧。它的力气不大,手上带着海洋生物的滑|腻,没有爪子简直就是副手最大的幸运。

只是不知为何,这只海妖并没有其他同伴在身旁,也没有伸出恐怖的獠牙咬碎副手的身体。它只是尽力的把副手抱在怀里,似是不想伤害他。

副手看不清它的脸,只知道这只海妖有一头黑色的长发和一双好看的手。他最终还是因为缺氧昏迷过去。

结束了。

一切......都完了。

副手没有想到自己还能睁开眼。他静静躺了一会,看到头顶的木屋顶,心想大概是被救了。他偏头,看见了坐在一边看书喝茶的男人。男人一头长发乱蓬蓬的,看着有些邋遢,不过却并不让人觉得讨厌。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双手,异常的白皙却不显女气,手指修长,带着柔韧和力量,见者莫不要赞一声完美。

只是……男人抬起了手,指间竟然有一层薄薄的膜。副手瞳孔一缩,这个人,不是人类!

副手一翻身爬起来,感觉胸口一痛,似乎是缺氧的后遗症。男人注意到副手的动作,扬起一个微笑,“你醒啦。”

副手原本要前扑的动作停下了。他居然听得见这人说话?!他试着讲点什么,但是他自己根本听不见自己的声音。这是怎么一回事?

男人搬着椅子坐到床边,撑着脸看着他,说道:“你好,我叫叶修。很惊讶为什么你听得见我说话?这可是海妖的种族天赋呀。”说着呲出了一口鲨鱼一般尖锐的牙齿。

副手惊的向后一缩,但很快意识到这人是诓他的。他听不见海妖的歌声,却听得见这人讲话,如此友好的态度又怎么像是对待食物?

副手抿嘴,想用手语比划什么,想到不是所有人都看懂,又放下了手。

叶修一摆手,说道:“我看得懂手语,你想说什么?”

副手又抬起手,“你好。”然后伸出手在床单上慢慢写了“周泽楷”三个字,然后再次举起了手,“你不是他们。”

叶修兴致盎然的看着他,“挺聪明嘛。周泽楷啊……你介意我叫你小周嘛?”

见周泽楷点头,就又坐近了些,“我跟海妖住在一块,但我是海塞壬,他们是海妖。他们吃人,我救人。不过迄今为止,我也就救了你一个。说起来,我救了你,你没有什么表示吗?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天呐,我救了你一条小命,你就一个谢谢就完了?没想到第一次救的就是个白眼狼,你在海里的时候胡乱挣扎,还把手往我脖子上抓,你是不是想弄死我啊?那幅度真是…我抓都抓不住,你还顶了我一肘子,疼死了。”叶修夸张的叫起来,撩起衣服给他看青了的地方,嘴里抱怨着。

靠近左肋的地方青了一块,不过看着不是很严重,倒是白白的肚皮更吸引周泽楷的注意力。

他听到叶修的抱怨,手忙脚乱的想要比划什么,越慌越表达不清,到最后能让人看懂的就只有“对不起”,还闹了个大红脸。

叶修严肃的盯着周泽楷看了半晌,见他呆呆的一动不动,才笑出了声,“哈哈哈,你怎么这么可爱,我说什么你都信啊。我救你当然是因为我看得出来你爱着大海,不像其他人,就是想着宝藏。”

“我见过太多人类的贪婪,渐渐也就不信人类了,但是这次让我碰上了你,喜出望外下,自然说什么也要救了。更何况,”男人顿了顿,伸手摸摸周泽楷的头,说:“你真是长得挺好看的。”

周泽楷觉得自己表现的挺蠢的,完全不知道这个话题怎么进行下去了,干净利落的转移话题,向叶修询问其他船员的情况。

“哦,他们啊,都死了。”叶修说的时候脸上带着笑,似乎完全不把人命当回事,“不过……好像有一个跑了。也不知道他活下来没有,倒是让人期待。”

周泽楷皱眉,这人,竟然全然不把人命放在眼里啊,既然如此,为何还要救他?

叶修看他皱眉,知道他肯定是想歪了,觉得他是个残忍的人,再想深一点就要思考自己救他的目的了。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,解释清楚不就行了。

“我说,你恐怕并不知道海妖的来历吧。”叶修说道。

周泽楷摇头,不过默默离他远了些。

“那你可听好了。海妖和海塞壬一起生活,生活习性却完全不同,这个是有原因的。海妖是人类怨气所化,但凡在海中被他人杀害并心存怨恨的人,都有机会变为海妖。海塞壬是热爱大海却意外葬身大海的人灵魂所化,海塞壬的职责只有一个,就是尽可能的净化海妖。”叶修喝了口水润嗓子,看周泽楷越坐越远,问道:“你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周泽楷迟疑了片刻,“你是不是很恨人类?”

叶修微笑,“怎么会。我自己曾经是,我知道人类的心中依旧有善,只不过我现在感受不到罢了。不信任并不代表恨啊。”

“但你却帮助他们。”周泽楷的眉头皱得更紧了。

叶修愣了一下,接着憋着笑说道:“这个我估计就根本没有人知道了,海妖会将人类作为食物,但是当他们杀死当初害死自己的人之后,他们就可以被海塞壬净化,然后从此消失。”叶修站起身围着屋子走了一圈,“你总不会以为这个地方有海妖吧,没我拉着你,你早就被海妖撕成碎片了,还能活到现在?”

一段话中的信息量很大,周泽楷反应过来,这意思明显就是自己的船上的人,曾经都害死过别人!如今入了海妖的口中,算是一命抵一命,互不相欠了。

周泽楷意识到是自己误会了,慢慢又挪了回去。

叶修装作不知,心里早就笑开了花,面上一片严肃,继续对周泽楷说:“你根本就不知道,这群人曾经是一帮海盗,这些年不过是妄图金盆洗手,但是当年做下的孽,又怎么是金盆洗手就能了结的?5年前,他们为财沉了一艘商船,船上的人大部分是被活活憋死的,其中的妇女小孩如果不是被奸|淫就是被玩弄致死,死状凄惨,商船上大几百号人,不过是十一二个变成了海妖,但是他们寄托的是全船人的负面情绪,自‘出生’开始,几乎是在一刻不停的捕食人类,我自然听说了这群海妖的出现。本来这场沉船事件在人类当中就传得很开,我料想这些恐怕就是沉船的海妖,就赶紧开始找他们,终于在两个月之前让我找到了。”叶修的表情松了一瞬,又很快严肃起来,“我把海妖们引过来,然后自你们出航就跟着你们,预测了一下你们的航道,选在当时那个地方下手,确实解决了一个大患。”

周泽楷原本对那些船员还有同情,听叶修这样说,顿时信了九分——叶修要是想要对他不利,随时可以下手,何必如此骗他呢?

叶修见他沉默,就当他还要时间接受,干脆开口道:“不如这样,我带你去净化海妖,让你看看我说的是不是真的,再顺便把你送回大陆上,如何?”

周泽楷听着本来很高兴,一听叶修要把他送走,心里不知怎么就一慌,“不回去!”“我不走!”手势又急力气又大,看得出心情有多急迫,“我没有认识的人了,你还让我走?”

叶修看他慌得脸都白了,赶紧说道,“好好好,不走不走。那你要跟我一起吗?”

“好。”

叶修打了一个手诀,周泽楷感到浑身一轻,倒是没什么变化。

“从现在开始,你可以在水里自由呼吸了,但是可不要离开我太远,在海妖眼里,你毕竟还是食物。”叶修笑笑,领着他出了小木屋,一头扎进海里。

海塞壬似乎对海妖有天生的感应,飘在海中辨认了一下方向,叶修就拽着周泽楷的手向海中冲去,速度极快,似乎海水不能对他造成丝毫的阻力。

周泽楷看着拽着自己的手,心想着,因为身体的残疾,从没有人对他这么好过,叶修对他的迁就就是他全部的温暖了,就算叶修偶尔吓唬他,那也是对他好的表现啊。这样说来,他怎么能够离开自己唯一的太阳呢?于是周泽楷微微用力的握紧了叶修的手。

叶修这次的运气不错,游出去十来分钟就碰到了几只海妖。

海妖看到周泽楷眼睛一亮,但是迫于叶修的存在不敢靠近。他们的口中发出低鸣,似乎是在向叶修说着什么,叶修静静听一会,口中发出同样的低鸣,带着一股奇特的韵律。

叶修回头看向周泽楷,说道:“真是好运,他们已经杀死了自己的仇人,只等着净化了。”叶修给周泽楷做了个防护罩,然后松开了手。

“看好了!”

叶修的手上出现了一把模样奇怪的伞,撑开向上抛去。随后就听到叶修开始哼唱不知名的歌。

歌词听不清,只能肯定不是人类的语言,内里似乎有一种圣洁之感,让人不自觉的放松下来。叶修的声音略带沙哑,但这反而让这歌变得更有吸引力。周泽楷看着海妖放松下来,身体慢慢变的透明,只留下几颗小小的晶石,然后飘飘忽忽的分解了。

叶修漂浮在一片星星点点中,周泽楷以为自己看到了天使。

即使他没有雪白的翅膀,但他有着谁都比不了的温暖。

叶修解开防护罩的时候,周泽楷听见了耳边的水声,远处海豚的鸣唱,和叶修收起伞的金鸣声。他似乎……恢复了?

叶修笑着看他,问道,“海塞壬的歌声可以治好人类的疾病,如今你已经是一个正常人了,你依旧选择留下吗?”

“嗯。叶修。”周泽楷第一次听见自己的声音,发音有点怪,但是并不妨碍理解。

“那我们回去?”叶修问。

“嗯。”

周泽楷履行自己的承诺,之后再也没有与叶修分离,当他作为人类的生命结束之后,他接受到了来自大海的传承,作为一个海塞壬,“出生”了。

海塞壬以净化海妖为己任,唯有热爱大海的人才会转化。

海塞壬一生只能救下一个人类,也必是心灵纯洁之人,此人就是海塞壬命定的伴侣。

周泽楷听完,露出一个笑脸。

我此生所有的不幸,都是为了遇见你的那一刻。


#终于写完啦

#感觉有一些想写的没表达出来(气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
© 君不笑叶莫羞 | Powered by LOFTER